紗種功能 / LYCRA

LYCRA

英威達公司馳名世界的註冊品牌,是全球最負盛名的品質和性能的保證。其賦予所有織物神奇的彈性,同時能夠提高所有針織物的自由動感與持久保形性能,賦予緯編織物絕佳的合身性與均勻感.英威達依其纖維之特性,開發其一系列之相關產品如下:

LYCRA® T400®:
T400是美國INVISTA(英威達)公司所特別研發,是一種以多種不同聚合物組成的彈性聚酯纖維,其特點是:
● 由兩種不同的滌綸纖維製成的雙組分纖維。
● 自動捲曲,兩種組分收縮率不同
● 從筒子上退繞後形成捲曲
● 可以在染色和後整理中保持捲曲這種纖維比過去的滌綸纖維有更好的彈性回復性,達到非正統萊卡包紗所可帶來的平整。英威達公司為此特別研發出一種以多種不同聚合物組成的彈性聚酯纖維,稱之為Easy Fit Lycra,而簡單冠之代號"T-400"。
LYCRA® T400®的優點為:具有優越的彈性回復力、 柔軟的手感及平滑的外觀‧除此之外,LYCRA® T400® fiber為特殊雙成份纖維所構成,能提供加工紗線良好的伸展及回復性,加上其特殊的斷面,能幫助改善織物的透氣性及吸濕排汗功能,故織物若能通過INVISTA的認證,同時可以申請INVISTA的LYCRA 和COOLMAX兩種吊牌.
LYCRA® SPORT:
英威達以其敏銳的市場洞察力,長期致力於高科技的研發和品牌建設。新推出的功能性品牌LYCRA SPORT布料,融合了輕量、透氣性、肌肉支撐度,以及伸展自如等特點‧LYCRA® SPORT面料的需求和標準不僅是基於英威達在全球運動和戶外功能性面料方面的經驗,而且也來自於對多家全球領先的運動和戶外服飾品牌所提供的50多件運動服飾的深入研究。在獲得認證之前,面料商的面料首先需要通過比一般LYCRA®纖維品牌相關更高標準的測試,確保其符合面料的回復力、雙向彈性、以及收縮率等功能參數方面的要求。
被批准掛上LYCRA® SPORT布料品牌吊牌,顯示該衣服具有良好的拉伸功能和回復力,讓使用者感覺舒適,發揮最好的運動能力。